夜莺与玫瑰

Weren’t love and departure laid so lightly on shoulders

 

【薰嗣】最后一役

  亲吻是成为英雄的最后一役。三次月亮的王子和地上的王子相遇,一次地上的王子没有杀死他。

  <-因为是梦里梦到觉得很带感的设定,所以莫名其妙的地方也保留了下来。另外POV偶尔会从第三人称换到真嗣视角。总之还满中二的…



***  

 

  地上的王子现在站立于此,是因为一个模糊的,阴冷的,被泪水打湿的梦。

  

  不管梦里有着怎样的阴森和恐怖,他冥冥中感到,自己有着非出现在这里不可的使命。遥远又明晰的爱意带领着他的脚步。

 

  ——那是一片漆黑,恐怖的宇宙。我记得自己痛苦地吼叫的画面,我记得我说他是一个邪恶的怪人。也许那并没有错。究竟是为了什么相遇,我们做了什么,是怎样才落到这副田地,我已经一点都不记得了。可是,我究竟是怎样杀死他的呢,唯独这件事我清楚地记得。


  “你想要杀了我并没有那么难,这我在最初不就告诉过你了吗?”

  

  “是啊,仅仅是亲吻你的耳垂就好,我拥有着这样强力的武器呢。”

 

  “那么亲吻我吧,不论你是否爱我……这是我所期望的。你也希望着我的死,不是吗?”

 

  “求之不得,可是……你竟甘愿放弃你的永恒吗?”

 

  他那时,是怎样的表情?他分明是和往常一样,轻浮地、傲慢地笑着。在那时,我并没有从那张脸上读出一分一毫的遗憾。所以,此刻我所感受到的悔意,也一定仅仅是出于良心的不安吧。不论给我多少次重来的机会,我也一定不会犹豫杀死他的。

 

  因为、他自己请求了我啊!他说:

 

  “我向往永恒的生,却也并不畏惧死。我期盼着你的完整,也期盼着你能够爱。”

 

  而我却只觉得可笑,“这样就可以了吗?这不是很不公平吗?”

 

  “这一定是我们的命运吧?所以,不要怀疑,兴高采烈地去迎接等待着我们的一切吧。有哪一个将军在他的宿敌面前,不因胜利而感到幸福,浑身颤抖呢?”

 

  我因想到那份喜悦而吞了吞口水。他是我旷日持久的争战中的最后一役,这是他亲口承诺我的。我穿着草鞋、在这苦路上走了这么久,而这就是最后。

 

  “那就杀了我吧?”

 

  然后,听到了这话的我,像是受了蛊惑一般地走到了他的身边,在他的耳垂边,轻而易举地献上了一个吻。在那一刻,我想我是幸福的,并且我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,我也许是深深地爱着他吧。

 

  失去了爱的我,要依赖着什么度过余生呢?

  

  我鲁莽而幼稚的举动,像是打开了一整个未知的宇宙;不知从什么地方,下起了轻飘飘、冷冰冰的雪,白雪积满山隘,而我的心却不被它们所困。内心的痛苦与迷茫攫住了我的胸口,它们将我毫无保留地撕裂,用不可名状的情感填满了我,这份残忍,比皑皑的白雪更甚。

 

  我问他:“面对满足了你的愿望之后的我,你却未能向我指示出一条出路吗?曾经,你在我身边陪伴的时候,我既可以愤怒,也可以依赖;我既可以沿着你所指的方向前行,也可以转身背对着你逃避。可是,在这样一片空无一物的雪地里,我却再也没有一个应该前行的方向,也失去了走下去的理由。

 

  “你可以毫不犹豫地抛下我而去,是因为看到了这一切吗?是因为看到了我亲手毁灭自己前行的路标,看到了我此刻的痛苦,才向我祈求了死吗?若你的目的,是让我意识到自己是如何依赖着你,那么你已经不能更加成功了。如今的我,已经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了。我已经打倒了世界上最后一位仇敌。可我却没有获得应许中的战争的真理。”

 

  战神是认知之神吗?在战争之后,那作为一族的财富而庆祝着、纪念着,最终踏入平庸的海的我,又得到了什么?

 

  被认可了的我,度过了为人艳羡的富足的余生。作为战士而战斗过的我,却在无人注意的时候,一点一点地沉入了这片平庸的海。那是一位战士平静的,一场梦一般的死……

 

***

 

  醒来的时候,他又是在赶向那白雪的梦。不需要罗盘也不需要地图,他的命运指引着他的脚步。他急切地挪动双腿奔向他的命运。

  

  覆盖着积雪的神殿,和他梦中如出一辙。在那里,王子背对着他,如同梦中的呓语那样,倾诉着他的命运。

  

  ——地球上的王子啊,你至今为止,为了人类的命运,已经完全的奉献出了你自己的身与心。

  

  你为人类所做的,乃是超过了任何一个国家最伟大的将军。

  

  因为你所做的,不是凭借着贪婪与欲望,仅仅是凭借着你对旁人的爱。

  

  这爱使你拥有了无尽的力量,使你在无数早应落败的战役中活了下来。

  

  这也是生而光明的你,注定要去经历的命运。

  

  而月球背面的我,只是袖手旁观着这旷日持久的斗争。

  

  我们这些泥塑的雕像,乃是会很快的凋零吧……要说为什么的话,我们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,也不应该被人所看见的,异质的存在。

 

  将我们这样的噪音抹去,达到不再有人需要发问的和平世界,是你在这个世界上战斗的使命。

 

  真嗣,即便如此,我还是渴望着你的亲吻。

  

  吻我的耳垂、赐给我永久的安眠吧、那样,你就是又达成了另一个人渴求已久的心愿。

  

  而地球的王子,却并不为这一番话所动:

  

  “不、我不会再一次伤害你……你知道我曾经犯过一次错吗?已经夺走了一次你的生命,却还要我经受再一次的痛苦吗?不,这一次更清醒。我的的确确杀死过你,以完全相同的方式……“

 

  他说:“我虽然不记得,但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,我一点也不会奇怪吧;能杀死我的只有你,光是这样,我们就已经被命运的丝线牵引着。你瞧,俄狄浦斯王有埋怨过他的命运吗?他只是被咒诅的命运牵引着,凭着爱与恨行事,因而他虽然痛哭,却没有过什么罪过……”

  

  “可我为了使他人幸福,已经努力地挣扎了一生。我不会就这么屈从。”

 

  “我想你会的。”他听见月亮王子笑了,仍然没有回头。“你已经深深地爱着我了,不是吗?”

  

  “那是因为疲累和迷茫。是的,一定是因为寂寞,我太软弱了,被这些情绪所牵制,而误以为那是对你的爱。也请你活下去,同我战斗直到我们能光明正大地死吧。”

  

  “不是的,那是我们的命运。满足我的愿望吧。”

  

  为这样的话语所打动,抱着因歉疚而燃烧着的心,真嗣凑到月亮王子的耳边,给予了他安宁的吻。

  

  他一点一点地化为灰烬。真嗣在那消逝的过程中,得以见到了这位王子的面容。啊啊,就连见到这张脸,都是命运的诅咒吗?因为看到你的瞬间,我就明白我会爱上你了。

 

***

  

  可当王子下定了不再重蹈覆辙的决心,他却被剥夺了记住这一切的权利。这一次王国的王子,失去了记忆,也失去了王国。落败而落魄的王子,颠沛流离来到了锡安山的脚下。这一次他告别了母亲,背叛了父亲,他已经没有了可以歇脚的归处。

 

  这山脚下坐落着神殿,是月亮王子所栖息之处。是用大理石砌成基底,用水晶的立柱搭建,用玛瑙石与红宝石装点,如冰雪一般纯洁的居所。橄榄树下正是他寻找的人。为了达到此地,他卸下行囊,脱下战靴,涉水而过,跨越了圣河。在拖着沉沉脚步,一点一点接近终点的时候,他听见有人说:

 

  人被创造之初,这地上的众生,就渴望着能够到达永恒。

 

  他们用石砌的高塔,用棉编织的布块,用木刻的偶像,妄图接近不属于这世上的永恒。

 

  而我被困在这永恒的咒诅之中,却只感到痛苦。

 

  英雄啊,你有一个使命,是你不得不去践行和遭遇的命运:

  

  亲吻我,夺走我的生命,好让你的永远这样延续下去。这样的话,我的生命也会因为你而完整吧。

 

  “如果那是你的愿望的话。”

 

  他安静地背对着真嗣。真嗣以双眼缓慢而清晰地确认着关于他的一切。琉璃宝石的皇冠。银白如雪的头发。鬓角闪光的绒毛。像传说中那样,用金银的坠链装饰着的光裸的脚。他认出那是一个真正的月亮上的王子。

  

  ——对了。那时候,我动摇了。面对薰的恳求和期待,我没有简简单单地相信他的话。在把嘴唇贴向他的耳根,就要送出这个吻的瞬间,我犹豫了。我产生了自私的愿望;不只是这样,我就像是希腊神话中的普绪克,拥有着完美无缺的爱,却忍不住犯下禁忌,想要用眼睛去确认恋人的真容。

 

  所以,我没有亲吻他。结果,我拉住他的手腕,把他的脸转了过来。遮住他面容的面纱掉落下来,而我,毫无疑问地确信、这样无暇的脸庞,就是属于一位月亮宫殿上的王子的。

  

  我说:“月亮的王子啊,你这样的耀眼,你的生命中一定有着许多没有来得及体会的快乐。我怎么忍心就这样杀死你,将你抛入无边永恒的虚无中呢?答应我,活下来,这样我也会答应你,下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我就按着你的意思,给予你永恒的安宁。”

  

  “我是月面上居住的王子,就这样简简单单地离去的话,下一次见到你,又将要等待漫长的一个白日。”

  

  “好啊、那就明天见吧!我会在这里等你的。我保证。”

  

  他仍然有些犹豫的样子。他说:“能够守住这个约定的人类,至今为止我还没有碰到过。可是,像这样遇到你,我却总觉得已经不是第一次。究竟是在什么时候,怎样相遇,我已经不能够记得,那么一定是已经过了很漫长的时间了吧。搞不好,我已经死过一次那么长久。”

  

  “死过一次?那是我的梦的意义吗?”

  

  “一定是这样哦。我们是不管出生几次,都会这样相见的。”

  

  所以他点了点头,微笑着和真嗣做了约定。

  

  于是,两位王子为了在第二个夜晚到来之前,更好地了解彼此,一刻不停地交谈着。来自地上的王子,有些羞涩地、却急不可待地,袒露着关于自己的秘密。

  

  “命运这种东西怎么能明白呢。”他挠着脑袋笑着。“不过,我想这真的是神的意志也说不定,不管在什么样的宇宙里,用什么样的方式遇见你,我一定都会爱上你的吧。”

  

  “一定是这样吧。真嗣君,我们能躺下看看星星吗?”

  

  “星星,真美丽啊。”

  

  “是啊,在他们的面前,不论是谁都会感到自己的存在很渺小吧。我望着这片夜空,望着无数颗璀璨的星辰,明白我们不能够感受到它们的炽热,仅仅是因为它们离我们如此遥远。渺小又寂寞的我,饱受着无限的折磨。在它们之间,我时常觉得迷失了自己。”

  

  “要是去时空旅行的话,我也是一样的吧。可是,我并没有过这样的经历。我的脚,牢牢地抓着地面上我熟知的一切。”

  

  “那么,就我们两个人一同旅行吧。宇宙很大也很美。彼此记得对方的样子的话,我们也一定不会忘记自己的存在了吧。我们可以就那样,永恒地在旅途中。作为地球与月亮的王子。”

  

  “好啊,总有一天,我们要一起去旅行。”

 

  他们这样说着、说着,好像要把从宇宙的原初到世界的尽头,字典上的每一个词都说尽了。然后他们就闭口不言,仅仅是躺在对方的身边。少年人之间有永恒那样久,那样远的,无言的沉默。

 

  “只是这样的一夜,我已经感到你了解了全部的我,”真嗣说,“在你的面前,我已经没有什么还想要保留了。”

 

  “嗯,我已经了解了全部的你,”薰说。”你在寻找英雄。“

 

  ”为此,我走投无路,来到了这里。“

 

  “尽管你没有国王的权力,也没有贤者的智慧,你却是一位最无畏的战士。不论你要为了恨而战斗,为了爱而战斗,还是选择放下你的铠甲,你都能够成为一个当之无愧的英雄。你只与自己战斗。只是,为了要取得胜利,真嗣,你一定要坚信,自己所作出的选择都是正确的……”

 

  “像现在这样和你呆在一起,是正确的选择吗?”

 

  “由谁来决定呢?”

 

  “既然是关于薰君的决定,那得要薰君觉得幸福才是正确的吧。”

 

  “不,这个选择要你自己来做。“他看着真嗣,又一次笑了。“因为我是为了你而出生的啊。”

 

  在告别的时候,真嗣也仍然没有亲吻他,他像是忘了最初的请求似的随意,也像永远记得那样小心。他捧起薰的手,闭上眼睛,小心又虔诚地落下了自己的吻。就这样,两人挥手告别。薰翻过雪白的锡安山,远远地,远远地消失在无人能及的月亮的那头。

 

***

 

  可是,当他第二次睁开眼睛,从窗口看向他们相遇的场所,他看到琉璃的宫殿已经不复存在了。取而代之的,是像是亘古的时代遗留下的,战斗后的残垣断壁。已经过去了多久?在一夜之间,这些锈蚀、凋敝,就已经在大地上刻上了痕迹。

  

  他明白,那个像琉璃一般完美脆弱的相遇已经不会再来,而少年一定在他的沉睡中,等待着他,被他背叛着,孤独地战斗过,又孤独地死了吧。

  

  就这样,他永远失去了可以杀死他的王子。他又一次翻过山脉,来到如今漆黑恐怖的神殿。

  

  在接近神殿的过程中,他远远地看到了,与这份枯败格格不入的,水晶的光辉。他还有永恒可以挥霍;因此他不紧不慢地,一步一步,迎着那光走着。

  

  在光的源头处,是一樽洁白的木棺。尽管木头脆弱而轻易地腐坏,眼前的棺材却一点也没有这样俗世的痕迹。他没有证据地强烈地感到,那其中装着的就是和他做了亲吻的约定的,地球的王子。他静静地看着这一口棺。

  

  “你履行了你的约定,来见我了呢。可是,这下你还能杀死我吗?”

  

  他并不急着打开棺木。他还有可以挥霍的,不会终结的永恒。


  23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莺与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