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莺与玫瑰

Weren’t love and departure laid so lightly on shoulders

 

【千百】宿命主义

看到しばさん老师的一段话:“虽然已经说了很多次了,但千百最戳我的地方,就是如果没有遇到千的百一定会作为普通的男孩子活下去、没有遇到百的千一定会消沉地活下去吧。死宅真是对命运这个词没有免疫力的物种呢”


于是不知不觉摸出来的三部剧情捏他。死宅真是对命运这个词没有免疫力的物种呢………………

-


  “那么今天就买汽水喝喝看好了!”

  

  上了二十五岁之后,在健康管理的方面总是在被千像妈妈桑一样严格要求着,对白砂糖甜蜜口感的记忆似乎已经要消失在时间的长河中了。站在自动贩卖机前,伸手想要按下按钮的时候,总会感觉到身后不详的目光。

  

  “百,二十岁的时候也就算了,到了这个年纪艺人的小肚子是不会自己消失的喔。职业艺人请好好喝白开水。”

  

  “喝白开水的话唱不出好听的歌。”

  

  “驳回。”

  

  平时的百的话大概会默默吃瘪,不过今天这个可以暴揍自己的人也不在身边。demo制作中的千大有种生人勿近的气势在,于是百也一个人乖乖蹲在房间角落准备综艺节目的素材。等到夜深的时候,百被窗外的冷风吹起来,才在书桌上找到就那样趴着睡着的千。

  

  ——真是的。这样子睡觉身体会出问题的啊。

  

  不过话说回来,两个人都不知不觉就睡着了,下次MC的时候可以拼命嘲笑一下笨蛋的自己了。

  

  从第一眼千就不是那种给人以健康印象的人,瘦削而高挑,眼神中总是透露着一丝感物伤怀的情绪。尽管这种地方也十足帅气,平时录节目的时候也总被评价“两位能够结成组合真是太好了呢”,在这种时候联想到的话,得意的心情很自然地就转化成了内心更加厚重的情绪。

  

  “你也稍微懂得爱惜自己一点啊……”

  

  费了一番功夫把千拖到床上,欣赏完搭档的略带不安的睡颜,自己反而睡意全无,索性披上大衣出门吹风。开着车神不知鬼不觉地兜到了最初遇到Re:Vale的公园。车停下来才反应到自己在什么地方,百自暴自弃地拍一拍自己的脑袋。

  

  “那大概是想喝甜汽水了吧。”

  

  在大学社团的时候,周末踢完足球,百都会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去买汽水。所以在记忆中,汽水呛进喉咙的感触总是和青春的夏天回忆相挂钩。在没完没了的蝉鸣声里,躲在悬铃木宽大的树荫下,在玩笑声里爽快地揭开盖子来。搞不好那个时候,也曾经远远地听到过那两人的声音吧。

  

  只不过,那个时候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和那个世界有交集。

  

  啊、连自动贩卖机都是同一台,40的按钮,还是被我那时候不小心搞坏的。公园的设施维护真的不要紧吗。

  

  于是买完汽水,拐过小路,很自然地回到了那个舞台。对于整个东京都的偶像来说,这个公园都是再熟悉不过的名字,似乎Idolish7还是地下偶像的时候,也曾经在同一个舞台上跳过舞。

  

  那天的千他还记得。挤在人群之中,跟着姐姐的手指、远远地看到的银发的男孩。

  

  要是那时更多地接触了演艺圈的话,大概一定会觉得是很青涩不成体统的表演吧。可是,那双狭长的、闪烁着梦想的眼睛,光是看到就再也无法忘记。

  

  跟随着那样的目光,一路走到了今天吗……

  

  下意识地摸了摸耳垂。和千一起住之后开始打了耳洞、染了头发,当时的自己,如果看到二十五岁的时候会变成这样,不知道会怎么想呢。


  大概会很没礼貌地坐在长椅上,斜着眼睛说“哥哥你真是个怪人”吧……

  

  ——“请问,是Re:Vale的百先生吗?”

  

  突然被女孩子的声音打断思绪,百有些晃不过神。

  

  “啊……虽然是我……”

  

  “太好了!打扰您了、不过即使是在晚上,百先生的发型也很好辨认呢。”

  

  “啊哈哈,虽然说是不像样的私服,稍微有点难为情诶。”

  

  “虽然说起来很不好意思,但我实际上七年前的时候就喜欢上Re:Vale了。”

  

  “诶————”

  

  百的眼睛一下就亮起来了。

  

  “所以、您也看过万先生的演出吗?”

  

  “是的喔。所以百先生出道时的造型我也知道得一清二楚,请不用害羞。”

  

  “这下真的很难为情了……”

  

  “不过,是因为一路看着百先生的改变走过来的,所以现在的百先生也好、千先生也好,能够看着现在的你们就已经足够幸福了。”

  

  “谢谢你。女孩子半夜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喔,要我把你送回家吗?”

  

  对方摇了摇头,“很快就是上班时间了,所以干脆没有回家,不知不觉走到了最开始看Re:Vale演出的地方。感到疲惫的时候好像总会来到这里。”

  

  “是吗……真辛苦呢。”

  

  “啊、可是,回忆起一开始看到的Re:Vale的演出,从心底就会感觉到温暖!那时候还是应届毕业生的我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成为了独当一面的社会人了。时间真是不可思议的魔法啊。”

  

  “对了、那时候的千先生还是短发对吧?”

  

  “是啊——”

  

  “万先生也是,好帅气对吧?”

  

  女孩子很兴奋地点着头。百手上拽着冷冰冰的汽水,整个人也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一般,带着笑的脸涨得通红,如同看到圣诞老人的小孩子。晃过神的时候才察觉到失态,挠一挠头很不好意思地说:“抱歉,因为是我。”

  

  “诶?”

  

  “啊、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被千说‘别用这样的说法’了,所以抱歉。不过总还是会想着,你看,像你这样的孩子,一定希望着在千身边的是万先生吧。可是却是我。”

  

  对方歪着头若有所思:“百先生你知道吗,这样的说法很容易会变成Re:Vale内部不和的传言的。”

  

  “请务必手下留情……”

  

  “那么,用千先生的说法再说一遍,不管是嘴上也好,心里也好,这样的说法都请直接舍弃掉。五年前、即使是粉丝的我,也以为Re:Vale会就这样消失吧。并不是说生活中就没有这样的道别。不、正是因为有太多这样的道别,所以当你们二位重新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时候,我才产生了‘这就是奇迹’的想法……

  

  “所以百先生,谢谢您,让Re:Vale在今天也能够存在于此处。我的梦想也好、大家的梦想也好,都是这样子延续了下来。以后也请一直一直,把Re:Vale的梦想延续下去吧。”


  听到这样的话,百的思绪,又飘回到原先的地方。


  二十岁的、那个对未来一无所知的自己。


  如果能遇到的话,一定要敲着他的脑袋,告诉他“认命吧,这就是你以后会成为的人!”


  所以、勇敢点吧。


  事到如今,虽然说了很多很多的“如果”,但却无法想象,没有遇见千的未来。

  

  “是啊,明明做偶像是我的命运才对。说了笨蛋的话,对不起。”

  

  送别了那位粉丝,面朝着zero arena前的海港,百抬头望向星空。

  

  当白昼到来的时候,这样璀璨的银河、也会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吧。夏季的夜晚总是很短,但夏季的星星,却又非同一般地闪耀着。

  

  如果当初、没有敲开那扇门的话,我一定也还过着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吧。普通地迈入社会,做着朝九晚五的工作,下班后像普通的大叔那样子打开电视,看着唱唱跳跳的年轻人,想着“啊,我那时也曾经那么喜欢过一对偶像,不知道他们现在过着怎样的生活呢”。

  

  现在早已经过了二十岁的年龄,属于大学生的热血也早已经失去了。可是,不管重来多少遍,我都一定会感激当时那个莽莽撞撞的自己。

  

  就这样看着逐渐泛白的天空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有海鸥在浅浅低鸣。海港的那一边,零零星星已经有船只开始出海。再过不久,怀着梦想的人就要醒来,街道又将变得繁忙,大家都拼尽全力,为着自己所爱的人而奋斗。

  

  去歌唱、去舞蹈,去激励着这些心怀梦想的过客。偶像应该是这样的东西。

  

  可是,我自己却比谁都、被Re:Vale拯救着。

  

  在回家的路上,转过Idolish7所居住的社区,不经意间看到了无家可归的小狗一般游荡着的和泉兄弟。把这两个小孩子接上了车之后,嬉皮笑脸地、百问起两人游荡的原因。

  

  “嘻嘻,吵架吗。对Idolish7来说真少见啊。”

  

  叫一织的弟弟红着脸道歉,“对不起,让您见笑了。”

  

  叫三月的哥哥眼角有泪水,“我也没有想到会变成这样。”

  

  “没有没有,照顾你们是妈妈我的荣幸。”

  

  “百先生才是,为什么在这种时间点出现在街上呢。”

  

  “回——家。”

  

  嘴角幸福的表情,大概是没有办法在可爱的后辈面前掩饰了吧。

  

  “对你们两位来说,Idolish7是什么样的事物呢?”

  

  三月摇摇头,“事到如今,我已经没有办法想象没有遇到大家的生活了。一织的话大概还是个没有朋友的御宅族吧。”

  

  “……御宅族?亏我一直这么应援着哥哥,真是没礼貌的说法。”

  

  “看吧,御宅族。”

  

  百哈哈大笑。“果然碰到你们两位真是好让人开心。没有遇见伙伴中的谁,这种说法不可以有的。像相信自然科学一样相信缘分可是偶像素养哦,因为相遇是必然的命运嘛。

  

  “不过,可一定要很珍惜地、把这个命运紧紧抓在手中。”

  


  72
评论
热度(7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莺与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