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莺与玫瑰

Weren’t love and departure laid so lightly on shoulders

 

【天陆】Don't think twice, it’s all right

断裂红线的两头


  *

  

  “这种客套话、不是常说吗?”

  

  “没有哦。”

  

  “有吗?”

  

  百和坐在边上的乐不约而同地回答,把九条天吓了一跳。意识到气氛的百连忙摆手道歉:“那大概是我记错了也说不定,都是百我Trigger粉丝失格了!不过,评价隔壁团的center这样的话题,陆的话一定能不经过大脑地说出很多漂亮话,但难得有这么有趣的企划,由我们这边也一起考虑可能的应答,节目效果也会变好吧?”

  

  “谢谢你费心,百。”

  

  隔壁团的作品倒是常看,合作的次数也不算少。也曾经和队友的二人坐下来认认真真地讨论过竞争对手作品的特色,分析过各个成员的优势和劣势。但要饱含着情绪地对后辈的竞争对手作出夸奖——原来如此。这下就看出这个企划是出于怎样的恶趣味了。也难怪百一脸内疚地提前过来通风报信。

  

  “陆的话不是挺好讲的嘛,这孩子每天都笑眯眯的,看到就会很开心呐。”龙之介说道。

  

  “也挺有礼貌的不是。上次一起拍摄的时候——哦,说来最近的演技也有进步不是吗?”乐也插嘴。

  

  对话顺利地流动起来,百也放下心:“没错没错,这孩子也相当努力了。”

  

  “还完全不够呢。”

  

  演技最近才开始有明确的进步,歌舞距离带领团队前进的center仍差一筹,更不要说综艺上总是说出脱线的发言。即使这些都不论,在下雪天不戴围巾出门,或是洗完澡不好好擦干头发的习惯也没有改过。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都不够上心的人连被称作合格偶像都是言过其实。

  

  “天,你也对自己的弟弟太苛刻了一点吧。”

  

  “前辈的认同可不是像小猫一样摇着尾巴卖卖乖就能得到的东西。”

  

  “说起来天是这样呢。上次在后台撞到他狠狠教育后辈的样子了。”

  

  “不不,这家伙就是在区别对待。”

  

  “乐,注意你说话的方式。”

  

  “来了来了,超可怕的。”

  

  九条天叹一口气服软,“我会好好读气氛的,百也请放心。时间快要到了吧?”

  

  既没有心情也没有时间据理力争,就这样收拾好服饰妆容准备迎接录制。在后台的拐角遇到了吵吵闹闹的Idolish7。队长的八乙女乐很热情地上前打招呼,自然而然地融入对话中。九条天心说你干脆加入那边算了,还是为保持礼貌迈开脚步上前示意。接了和泉哥哥两句寒暄之后,余光看见和泉弟弟推了旁边的七濑陆一把。双胞胎的两人视线相交,七濑陆有些局促地低头:“九条今天请多指教。今天就请别顾忌过去发生的事情,像初次见面的对手一样轻松地去作出评价吧。”

  

  “这也是和泉一织教你的吗?”

  

  “才、才不是呢。”

  

  九条天觉得有点好笑。说完台词的七濑陆如释重负,表情也恢复了自然。两条眉毛也像是会笑一般,写满了期待的心情。仔细一看陆的确同他印象中的小孩子变了许多,脸上的婴儿肥到了这个年纪也逐渐消退,面部的棱角明显起来。再回忆起二人的交集,才意识到七濑陆同自己的交谈的确更加公事公办,偶尔收到以“九条”开头,又以别扭的季节问候结尾的RC,会有心脏漏拍的后怕。

  

  “我明白了,七濑今天也请多指教。”

  

  “请多指教。”

  

  若是从未认识过七濑陆,会怎样看这个孩子呢?在BorW上以黑马的姿态震惊四座的潜力后辈?每天都以令人吃惊的速度前进着的演艺圈新人?拥有钢铁般的决心、即便委屈自己也全心投入事业的模范偶像?

  

  乐和龙眼中看到的陆便是那样。即便是九条天,也意识到若是初次见面,他也会暗中叹服,为这个孩子的未来祈愿吧。

  

  那个孩子很努力。为了追赶自己的梦想而拼尽全力地奔跑着,对期待的言语也好、夸赞的言语也好,总是郑重其事地默记于心。他想要使所有人幸福的心情,犹如镜子的另一面一般同自己相像。

  

  只是,这样的事情又怎么可能发生。那张如同镜中的影像一般的脸,每见到一次都会激起内心的不安。优秀的记忆力在工作上让九条天吃了许多甜头,但想起童年牵起自己的手、对自己憧憬又向往的七濑陆却并非如此轻松。

  

  使如今的七濑陆伤心落泪并非他的本意。仅仅是在天面前,就总是让七濑陆感到不安,如履薄冰地去组织言语。

  

  因此,远远离开才是正确的决定。伤口若是时常抚摸就难以愈合,只有安安静静地放置在一侧才会复原。 

 

  即便是今天,九条天也坚信这是正确的决定。

  

  七濑并非演技派。要说服他改变人前的表现,除非像是引诱睡梦中的小孩子一般使他完全相信,否则他永远也不会对着假扮的圣诞老人说出想要礼物的话。因此,眼前的一切,天判定那是陆的真心话。此时的陆,是发自内心地想要忘记过去。

  

  想要重新认识而忘掉过去,想要作为对手而非重回兄弟。

  

  那是九条天先抛出的话。离开家的是天,切断红线的也是天。握着断裂红线的另一头站在原地的陆,或迟或早,总会放下这份痴想,这才是使所有人得到幸福的方法。

  

  总有一天,自己也会忘掉这条路的起点,忘记踏上这条路的原因吧。这样的话、不仅是他想要守护的旁人、或许、连九条天自己都可以得到幸福也说不定。

  

  九条天是为了所有人的幸福而出卖了自己的舌头的罪人。为了得到神明的宽恕,他有非保守不可的秘密。

  

  *

  

  “九条在各方面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呢。特别是对待工作的完美主义,真想分给我十分之一。”

  

  “七濑才是。第一次在BorW上获胜的时候,我就被七濑的表现吸引住了哦。虽然是从后台看着你们的背影,但全力舞蹈着的样子非常帅气。七濑是有着打动人心力量的、很不得了的后辈。不过,我们也会尽全力保住前辈的架子的。”

  

  百为对话的走势而满意地点头:“哦哦,不错嘛,这个架势。”

  

  “我们也不会输!”

  

  正如第一次见到的劲敌那样。没错、就这样、面不改色地说出了多少谎言呢?真心话并不如正确的话迷人,因此就选择忘记而说出正确的话。积累下来的谎言会吞噬人心,心意既然已被自己的决定隐藏,那么它一定不再重要。

  

  追随着自己的脚步前进的是陆,为了自己而变得圆润的也是陆。不知何时起、按照着天的愿望而不再穷追不舍的陆,已经可以如此娴熟地消化二人之间的棱角。

  

  这不单是他作为七濑陆初次见面的对手的愿望。这也是十三岁的七濑天所许下的愿望。跨越漫长的岁月,经历过痛苦与不理解,这个愿望应该是完全地实现了才对。

  

  “那么,二位眼里对方最特别的品质是什么呢?”千问。

  

  九条天看向七濑陆。仿佛回应这审视的眼神,七濑陆也抬起头看进九条天的眼睛。初次见面应该在什么时候?演唱会的结束、在体育场外隐约听到那位新人的歌声?第一次在后台照面,那个面露稚气却干劲十足的后辈?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相遇,才可以忘记过去,诚实地夸赞你?

  

  “大概是九条,为了旁人可以变得多么勇敢吧。”他听见七濑陆这样说。

  

  “那么,对于我来说,是七濑可以多么郑重地对待他人的愿望。”

   

  *

  

  “我说千,这种恶趣味的话题是谁想的。”

  

  “菩萨托梦告诉我的。”

  

  “果然是你……”

  

  “有什么不满的吗?到时综艺效果会很好的哦。”

  

  “轮得到你说。”

  

  看到九条天不满的眼神,千吃吃地笑,“你们迟早要面对这个问题,不去面对、笑嘻嘻地装作无事发生的话,就只是把炸弹藏在身后一样的举动罢了。在荧幕前再怎样伪装,九条你口中吐出都不过是谎言。是彻头彻尾的骗子哦。”

  

  “对于偶像来说,只有应该说出口的话,没有真实和谎言。”

    

  “即使是对于自己的家人?”

  

  “已经不是家人了哦,给仙鹤叼走到别家去了。”

  

  “看得出来看得出来,你的眼睛里已经有眼泪了。”

  

  “剪断的红线已经无法再系回原位了。”

  

  千抬起头。他眼里的笑意已经消失了,一贯交谈中轻浮的作派也不再看得出来。真是的、你自己还不是嘴里吐不出一句认真的话。你明明知道那是偶像的美德。没有人喜欢真相,世人把真实的心意小心翼翼地藏在手上,用金箔纸包上三圈,直到看不见原先的模样,再小心翼翼地交到对方的手上。你明知道世人都是这样。

  

  “我知道哦,你没有变过,单纯、执拗,从始至终都坚守着自己的想法向前走着。”

  

  “嗯,我就是这样无可救药,所以还请嘴下留情。”

  

  “虽然你就是这样,但是也有人为了你而拼命改变着自己,只为了向你靠近哦。为了那样拼命的孩子而做出改变,不那么懦弱地伸出自己的手,也同样是很幸福的吧。”

  

  因为这番对话而耽搁了时间,等Trigger的三人穿过走廊回到乐屋的时候,正好碰上七濑陆和队友们从自己的乐屋里走出来,穿着厚重外套的七人就像七座扎扎实实的小山包一样温暖,和泉一织跟在后面急急忙忙把围巾搭上陆的脖子。尽管冬日里的陆总是比平常虚弱,因一阵冷风而卧床不起的记忆占据着他童年的一半,但在他们中间,这孩子也想必没有受过这冬日的严寒。

  

  现在的七濑陆是幸福的。看着围绕在弟弟身边的队友们,同他自由畅快地谈笑的样子,九条天不由自主地这样想道。

  

  而看着自己的七濑陆却并不总是这样——他那带着不甘、委屈、愧疚和渴望的眼神,总是在同九条天对视的那一刻刺伤他。因此,也许这样才是最好,将一切停止在和平的谎言中,谁也别再提起过去。充斥着谎言的故事往往才拥有幸福的结局,当普绪克对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心生疑虑、想要凭一己之力确认着和平的寂寞背后的真相,这谎言也就破灭,幸福也随之化为泡影。

  

  七濑陆不应该知道这故事的真实。

  

  收拾好行装,和队友二人一起走出电视台的大门的时候,夜已经很深了。天下着小雪,夜晚的街道被灯光染成黯淡的金色,周围鲜少有车辆经过,因此面前停着的、属于Idolish7的保姆车一下子就吸引了天的注意力。

  

  比起那些,七濑陆正把大衣插在口袋里,站在车前局促不安地等待着什么。头上落着剔亮的雪、他的脸和头发在灯下都被染上了温暖的金色。看见九条天的他,兴奋地挥起手打招呼。

  

  “天……九条,等到你了。”

  

  “你的队友还在等着你吧?”

  

  “他们会等我的啦。”

  

  “有这么任性的队员,你的队友都坐在车里哭呢。”

  

  “哈哈,但我还是想向您亲自道谢。真的很谢谢您。”

  

  “冷吗?”

  

  陆摇摇头。九条天为了确认地向对方走近,拿手贴在陆的脸颊上。好冰,这孩子一定站在这里等了很久。还是一如既往不懂得珍惜自己。

  

  “天哥,谢谢你今天说的话。虽然下了决心,在天哥说出这些话之前我都不会停止努力,但真的从天哥的嘴里说出来,我还是好开心。”

  

  “工作罢了。”

  

  “但是、是真心话吧?”

  

  “陆也是真心话?”

  

  “是哦!”

  

  这舌尖的苦涩一定是天罚。肯定的话也好,否定的话也好,如今一句也无法出口。可是,天有着不得不保守的谎言。

    

  “天哥,即使只是以现在的形式也好,留在我身边吧。”

  

  那声音颤抖着,而九条天把他的表情藏在七濑陆脑后只是摇头。

  

  “我犯了不能被饶恕的罪。”

  

  “不论是什么罪,就由我去原谅它就好。”

  

  而这正是我所不希望的——九条天没有说出这句话。你不能成为承担这一切的圣人,因为那是我要背负的代价。他睁大眼睛望着漆黑的夜空,飘落的雪花掉在他的脸上,试图理解这盘根错节的诅咒。不,用“理解”这个词都不恰当。想要理解些什么,乃是为了弥补认识者与被认识者之间的裂痕而作出的努力,但此刻拥抱着的两位主人公,已是完全地了解了彼此的心意。他们的眼睛质问着黑夜,他们不能认识那拦阻在他们之间的究竟是什么。

  

  但彼此的体温温暖着对方的身体,这让九条天只是更紧地抱住陆。他久别重逢、在不经意间已经长大的弟弟,把脑袋埋在自己肩头,重复着“好温暖”的话。这份幸福太过踏实,以至于让他感到每一秒钟都是对命运之神的逆反。但他没有推开对方的勇气。如同水中捞月一般,他徒劳地、无可救药地沉溺于手中握住的一切。已经完全理解彼此的心意,已经找到让两人幸福的方法,但为此九条天有不得不保守的秘密。由他剪断的红线,他仍紧握着他的一头。

  102 2
评论(2)
热度(10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莺与玫瑰 | Powered by LOFTER